学了J2SE也好久了,刚学J2ME,刚入门有好多东西要学的感觉好迷茫啊,还请大家多多指教啊!我的感觉是每门语言都有自己的固定格式,就跟写文章的几要素一样,总有开头,结尾等等。而了解一门语言的格式,是学习这门语言最先要掌握的内容。
    如果把程序流程比做是一个管道工程的话,那么每门语言里都有一个管道的入口,在J2ME里,这个入口就是MIDlet类,这个类一般也称为J2ME的主类,每个程序,都有一个或多个固定的主类,在这里,我们只谈一般的情况,即只有一个MIDlet主类的情况,大家看API即可知道,MIDlet类有几个固定方法,startApp(),pauseApp(),destroyApp(),这些方法就像是管道工程(以下的讲述里,我都把编程比作是管道工程)中的几个关键阀门,一个J2ME程序启动后,便先经历MIDlet的构造方法,然后进入startApp()方法,当有特殊情况挂起的时候,便会进入pauseApp方法,当程序结束时,便经由destroyApp方法退出。一个J2ME程序可以没有其他类,但不能没有MIDlet类,只要有一个完整的主类,便是一个完整的J2ME程序。比如非常精典的"HelloWorld",便只有一个MID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