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造就的亿万富翁数量比排行第二的斯坦福大学多出20位。哈佛大学也是获得捐赠最多的美国大学,每年高达350亿美元。

  导语:《福布斯》网站近日评选出了产生亿万富翁最多的美国大学,哈佛大学以诞生50位在世亿万富翁排名第一。

   在最近一次发布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有469名美国人上榜,其中有50人在哈佛获得了至少一个学位,包括微软CEO斯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及维亚康姆执行董事长雷石东(Sumner Redstone)。哈佛造就的亿万富翁数量比排行第二的斯坦福大学多出20位。哈佛大学也是获得捐赠最多的美国大学,每年高达350亿美元。

  1、哈佛大学 50名亿万富翁

福布斯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
哈佛大学校园一景

  2、斯坦福大学 30名亿万富翁

福布斯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
斯坦福大学校园

  斯坦福大学拥有30名亿万富翁,包括耐克联合创始人菲尔·耐特(Philip Knight)及谷歌两位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等。

  3、宾夕法尼亚大学 27名亿万富翁

福布斯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
宾夕法尼亚大学一角

  宾夕法尼亚大学跻身前三主要归功于著名的沃顿商学院,有20名亿万富翁毕业于此,其中包括有“垃圾债券大王”之称的迈克尔·米尔肯(Michael Milken)及SAC资本创始人史蒂文·科恩(Steven Cohen)。

  4、耶鲁大学 19名亿万富翁

福布斯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
耶鲁大学校景

   这19名亿万富翁均获得耶鲁大学学士学位,而无一获得硕士学位,而排名远不及本科学院的耶鲁大学商学院对“造富”更是毫无贡献。耶鲁大学毕业的亿万富翁 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黑石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及美国知名零售商西尔斯百货(Sears)的董事长艾迪·兰伯特(Eddie Lampert)等。

  5、哥伦比亚大学 15名亿万富翁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哥伦比亚大学校景

  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亿万富翁中,最为知名的应属“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灵。巴菲特曾经在哥伦比亚商学院师从传奇投资家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

  6、普林斯顿大学 13名亿万富翁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普林斯顿大学一角

  这13名亿万富翁包括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eBay前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众所周知,普林斯顿大学的本科录取相当严格,只有10%左右的申请人可获批。

  7、纽约大学 10名亿万富翁(并列)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在上榜大学中最为与众不同,在10名亿万富翁中,有一半为中途辍学者,其中包括卡尔·伊坎,他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哲学学位后,进入纽约大学医学院学习,由于感觉背书太过枯燥,他中途辍学成为了一名股票经纪人。

  7、芝加哥大学 10名亿万富翁(并列)

福布斯推美国大学造富榜哈佛大学高居第一(2)
芝加哥大学一景

  芝加哥大学是美国中西部最“盛产”亿万富翁的大学,以1名之差击败西北大学。其“造富”的代表人物为晨星(Morningstar)公司创始人约瑟夫·曼苏托(Joseph Mansueto)。

  并列第九名的是康奈尔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各产生了9位亿万富翁。(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