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近一年,碰到的手机Bug也算千奇百怪了,总结一下:
 
Nokia S40
按键会有延迟,中断后原线程还会在后台继续运行直到调用repaint,内存开销不当会死机,其他bug尚未碰到,个人感觉应该是Nokia中Bug最少的机型啦。
 
Nokia 6600
Nokia官方Konwn Issuse已经确认调用readFully不能按指定字节数读取,解决方法Known Issuse上有,另外一种就是用readByte代替。setClip和drawRegion搭配在欧版6600上不能正确设置裁减框,导致绘图错误,港版无此问题,解决方法自己想。
 
Nokia 3650
和6600一样,setClip和drawRegion搭配不能正确设置裁减框。3650频繁I/O操作会死机,应尽量在游戏初始化时将数据一次读入。
 
Nokia NG
这个型号CoCoMo最讨厌了,在背景缓冲上setClip和drawRegion搭配完全不能设置裁减框,解决方法自己想。声音播放有问题,建议在I/O操作等跟系统底层有关调用之后再播放声音,尚未解决。
 
Nokia 7610
drawRegion在这个机型上会拖慢速度,建议使用Nokia UI API上的drawImage。绘图函数调用不当会当机。
 
Nokia 6681
记得有篇blog写过了,其他bug尚未发现。
 
Moto V300
屏幕大小不是176 * 208,上面多了条状态栏,烦人,其他Bug未发现,较好移植。
 
Moto C650
字体大的吓人,setMediaTime该机型不支持,playerUpdate传过来的player是副本,所以应该用equal而不是==。
 
Sone K700
除了屏幕220之外,最好移植的机型了,支持。
 
其他bug,遇到了再添

Bug,还是Bug
 
    今天又碰到bug,不小心用了PNG-24文件格式,用Nokia UI API的drawImage画翻转,结果在7610手机上慢的可怜,而且图像还有撕裂现象,Nokia你什么时候能不出Bug呀?

又见Bug
 
     昨天把项目放到索爱S700上测试,就是那个240 * 320的超大屏幕的那款,没想到左右软键会不灵,搞了半天才发现原来S700的getGameAction()不能转换左右软键的-6,-7键值。又被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