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行J2ME程序需要开发的时候,使用的开发工具分为两类:

  1.  通用开发工具——适合所有手机的通用工具
  2. 专用开发工具——适合某种型号的手机的开发工具,例如Nokia

下面介绍一下通用开发工具J2ME Wireless Toolkit(J2WTK),最近SUN公司将这个名字更改为Java Wireless Tookit,其最新版本为2.3beta。该工具完全免费,其官方主页为:

http://java.sun.com/products/sjwtoolkit/index.html

下面以J2WTK2.2版本为例,来介绍该工具的安装和使用。首先SUN公司发布的J2WTK2.2分为四种语言的版本:英语、日语、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其中简体中文版本的安装程序下载地址为:

http://java.sun.com/products/sjwtoolkit/zh_download-2_2.html

下载完成以后,下面介绍一下该软件的安装。

在该软件安装以前,必须保证系统中已经正确安装了JDK1.4.2版本,不能安装JDK1.5版本,该软件不支持高版本的JDK。

安装好了JDK1.4.2以后,就可以安装该软件了。该软件的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就不做详细的说明了。

安装好该软件以后,该软件的详细使用使用说明,可以参看该软件附带的中文使用说明文件,该文件位于安装目录下的\docs\zh\docs目录中,文件名称为:UserGuide.pdf。该文件包含所有J2WTK的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