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娱乐媒体企业盛大公司今天傍晚宣布唐骏正式辞去总裁一职,而据业界猜测,唐骏的下一个落脚点应该是非IT领域.

  盛大称:“由于个人发展需要,唐骏将不再担任公司总裁一职.唐骏将转任公司CEO顾问,并继续担任盛大董事.”据悉,唐骏于2004年加入盛大担任总裁, 此前唐骏在微软效力十年,历任微软总部WindowsNT开发部门的高级经理、微软公司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以及在2002年回国出任微软中国总裁,2年 后唐骏离开微软,加入了盛大.

  业界对唐骏有着极好的口碑,同行、唐骏曾经的同事朱威廉这样评价他:“唐骏作为职业经理人,几乎完美.”对于失去这样一个优秀的国内顶尖职业经理人,对盛大的影响不言而喻.计世集团董事刘九如称,唐骏的离开还是对盛大有些影响.“唐骏的才能很全面,公司运营、资本运作他都擅长,游戏的产品化包装也做得很好.唐骏走后,陈天桥将失去了一位很好的帮手.”纳斯达克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徐光勋表示:“像唐骏这样能与华尔街分析师良好沟通的专业人士,如果离开,对于盛大是个损失.”

  不过也有多位互联网资深人士认为影响不大.互联网分析师吕本富表示,唐骏离职并不会对盛大造成影响,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过渡性的职业经理人,现在他的使命已经完成了;IDC高级分析师黄涌涛表示,唐骏离开盛大并不是很突兀的事件,所以对于盛大不会构成太大影响;艾瑞咨询总裁杨伟庆表示,盛大的管理团队组建的非常完善,不会因为唐骏的离职而出现动荡.

  对于唐骏的去向,有业内人士指出,唐骏可能会跳槽至传统行业.实际上,也有熟悉唐骏的人称,唐骏的下一个落脚点将不会在IT领域.

  2004年,唐骏离开微软,当时传言称唐骏将进入传统领域,不过后来唐骏选择了以网络游戏为主营业务的盛大,此次离开盛大,业内猜测唐骏很可能是如04年的传闻那样,进入传统企业.

  在唐骏离职的同时,盛大还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任命:

  盛大任命谭群钊为公司总裁,同时他继续担任公司CTO一职.谭群钊是盛大创始人之一,曾在盛大多个岗位任职,任命前为资深副总裁、盛大游戏(SDG)事业部总裁.

  盛大任命陈大年为公司首席运营官(COO).陈大年是盛大创始人之一,曾在盛大多个岗位任职.任命前为盛大资深副总裁、盛大在线(SDO)事业部总裁.盛大在线事业部负责盛大整合平台和独立电子商务系统的运营.

  盛大任命李瑜为盛大游戏事业部(SDG)首席执行官.李瑜2005年加入盛大,之前曾在Expedia和Microsoft等公司担任管理职位.李瑜曾在盛大多个岗位任职,任命前担任盛大副总裁、盛大游戏(SDG)事业部副总裁.

  盛大任命王静颖为盛大在线事业部(SDO)首席执行官.王静颖2002年加入盛大,之前曾在Waterman Drinks和Mary Kay Cosmetics等公司担任管理职位.王静颖曾在盛大多个岗位任职,任命前担任盛大高级副总裁、盛大在线(SDO)事业部副总裁.


 

-----------------------------------------------------------------------------------------------------------------------

 

   DoNews(上海)4月3日消息 盛大今天宣布,根据公司战略和发展需要,任命和调整一批新的高层人选,任命谭群钊为公司总裁,同时他继续担任公司CTO一职。早些时候,唐骏宣布正式辞去盛大总裁一职。

 

  谭群钊是盛大创始人之一,曾在盛大多个岗位任职,任命前为资深副总裁、盛大游戏(SDG)事业部总裁。

 

  此外,盛大任命陈大年为公司首席运营官(COO)。陈大年是盛大创始人之一,曾在盛大多个岗位任职。任命前为盛大资深副总裁、盛大在线(SDO)事业部总裁。盛大在线事业部负责盛大整合平台和独立电子商务系统的运营。

 

  盛大任命李瑜为盛大游戏事业部(SDG)首席执行官。李瑜2005年加入盛大,之前曾在Expedia和Microsoft等公司担任管理职位。李瑜曾在盛大多个岗位任职,任命前担任盛大副总裁、盛大游戏(SDG)事业部副总裁。

 

  盛大任命王静颖为盛大在线事业部(SDO)首席执行官。王静颖2002年加入盛大,之前曾在Waterman Drinks和Mary Kay Cosmetics等公司担任管理职位。王静颖曾在盛大多个岗位任职,任命前担任盛大高级副总裁、盛大在线(SDO)事业部副总裁。

 

  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基于我们长期以来对盛大战略和未来公司架构的思考, 结合盛大近年来的人才梯队建设情况,我们慎重做出了这次的任命和调整安排。谭群钊和陈大年作为公司的创始人,李瑜和王静颖作为职业经理人,在盛大多年培养和成长,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能力和素质胜任即将赋予他们的工作。我相信在新的核心管理层的领导下,盛大会在进一步强化互动娱乐行业领导地位的同时,体现我们的战略前瞻性,率先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傅青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