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消息,CCTV《新闻联播》两会相关报道一直都选用最具时代发展代表性的行业话题。

  2009年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当天,看惯了传统行业发展成就的人们,却在《新闻联播》看到了这样一 条新闻:“2008年网络游戏实际销售收入达183.8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增长76.6%,为电信、IT业等带来直接收入478.4亿元。在网络游 戏快速发展中,民族原创网络游戏连续四年成为市场主导。2008年,总计有15家网络游戏企业自主研发的33款网络游戏作品进入海外市场,实现收益 7074万美元。走红海外的游戏中,都大量运用了中国文化元素。”

  《新闻联播》素有政策与经济风向标之称,它的每一条经济新闻,背后都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和机遇。在两会期间,《新闻联播》为中国游戏产业播出这样一条新闻,其意义恐怕不止是那几个产业数字所能代表。

   走出去,是国家相关政府积极扶持的市场行为。特别对于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拓展能力的公司,政府机构更是不遗余力的鼓励大家去拓展海外市场。新闻出版总 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寇晓伟发表署名文章称,2009年,新闻出版总署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国内网络游戏企业在产品输出基础上,向技术输 出、服务输出、版权输出方向发展,帮助企业直接参与国际竞争,扩大中国游戏产业在国际游戏市场的份额和影响力。

  据悉,完美时空去年已经在北美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开放了合作平台,董事长兼CEO池宇峰更期待产业同胞们抱团出海,为推动国内游戏产业尽到自己的努力。

来自: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