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10点,2010年度电子竞技国家集训队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赵黎主任、中体产 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亚龙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央 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主持电子竞技国家集训队发布会 

  作为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举办的首次赛事,2010年度电子竞技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将于5月20日至5月23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 心(新址)201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举办。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由中体竞赛集团具体承办。

  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2003年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为我国第99项正式开展的 体育运动。2006年被提升为第78项体育运动。2007年电子竞技又被亚奥理事会列入亚洲室内运动会的正式项目之一。该运动不但能够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 思维、反应及协调能力,还能很好的培养参与者的意志力和团队精神。FIFA足球、极品飞车、魔兽争霸等项目在我国广受青少年喜爱。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竞技运动在我国的普及与推广,选拔和储备高水平电子竞技运动人才,电子竞技运动主管部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计划在 2010年举办一系列赛事活动,随着2010年度国家集训队选拔赛的举办,将拉开我国电子竞技运动全年赛事的帷幕。

  “魔兽争霸(个人)”、“魔兽争霸DOTA(团体)”、“FIFA足球”、“极品飞车”入选成为该次比赛的四个项目。在2009年度国家体育总 局批准的全国性、国际性赛事中获得前8名的运动员(队)可获得参赛资格,加入到该次赛事中来。赛事组委会将严格执行赛事规则,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选拔出有资格入选本年度电子竞技国家集训队的高水平运动员。同时,也是FIFA足球和极品飞车使用新竞赛版本的一次重要测试,为即将举办的全国公开赛、超 级联赛作好组织的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