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网易日前公布了07年第二季度财报。摩根斯坦利分析师表示,网易第二季度营收低于预期,该公司目前正经历两方面的转型。

  网易财报显示,Q2销售额为7000万美元,环比增长1%,比摩根斯坦利分析师此前预期的低4%。

  此外,分析师认为,《大话西游3》的运营将会导致《大话西游2》营收下降,未来两个季度将连续减少10%至25%。

  分析师指出,网易正在经历两个方面的转型。其一,网易正紧随盛大的成功模式,发展自己的免费网游,仅通过网游中的虚拟物品获取收入。网易目前的此类游戏有《大唐2》和《飞飞》。其二,网易正在由完全依靠自身开发游戏向开发游戏和获取游戏授权相结合的方向转型。网易目前有4亿美元的净现金以及中国最好的游戏传播网络之一,这为其获取优秀游戏的授权创造了条件。

  分析师还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网易股票是投资良机。目前,网易的股价跌至3年来最低点。然而,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四次回购自己的股票。此外,分析师估计网易07年利润与搜狐、新浪、百度相当,但是其市值仅为3家公司总和的20%。(雅龙)

来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