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9月12日21:30消息,国内网游商第九城市就久游网与韩国T3、Yedang达成谅解、续约网游《劲舞团》做出表态,称目前正就此事进行内部讨论,稍后会向媒体提供自己的看法。此前,九城获得了《劲舞团2》的在华代理运营权,并宣称以4300万美元拿下了《劲舞团》的运营权。

  但今日晚间久游网与《劲舞团》版权方T3及Yedang的合作,让九城此前对《劲舞团》的在华代理权协议失效,不过《劲舞团2》则不受此影响。

  根据久游网今晚披露的消息显示,已经与T3、Yedang达成谅解协议,久游将继续在中国独家代理《劲舞团》至2010年8月,双方已经消除此前的分歧,恢复友好合作关系。

  7月中旬,在久游网赴日挂牌上市前夕,韩国网游商T3与Yedang以未按时支付分成款项为由发起诉讼,并随后将《劲舞团2》授予第九城市代理,同时威胁《劲舞团》明年8月合约到期后也不再与久游网续约。随后,三方就陷入了激烈的商业纠纷之中,久游也被迫撤销了上市计划。

  消息人士表示,久游网今晚宣布的续签2年《劲舞团》付出了不菲的的代价:支付韩国企业30%的游戏收入分成,并承诺在2年内保底支付4500万美元。这高于此前九城出价的4300万美元。

  观察人士认为,随着纠纷的和解,《劲舞团》在华代理权的重归,久游网可能将重启赴日上市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