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扫除上市障碍,久游网昨天与韩国T3公司、Yedang公司正式签署协议,获得T3开发、Yedang公司代理的《劲舞团》游戏2008年至2010年的运营权。据了解,久游网为此至少要花费4500万美元,瑞士信贷分析师认为代价过高。

  久游网副总裁吴军昨天向早报记者表示,公司在与T3、Yedang和解的基础上,已经获得《劲舞团》游戏2008年至2010年的运营权,为此久游将向对方支付《劲舞团》未来两年收入的30%作为分成,并承诺在2年内保底支付4500万美元。

  吴军表示,在4500万美元中,大约有20%,也就是900万美元左右的费用属于版权费,剩余部分大约3600万美元则属于最低保证金。也就是说,如果未来《劲舞团》营收的30%达不到3600万美元,久游仍得向对方支付该笔最低费用。

  瑞士信贷分析师张永恒称,久游网为续约《劲舞团》支付了过高的授权费用,未来其将和T3等公司每年共享1.8亿元人民币(约合2250万美元),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该笔巨额资金的支出将使久游网的上市计划将难以实施。

  吴军对此说法不以为然。“在我们看来,这笔费用并不算多。”吴军透露,仅目前来说,久游每年为《劲舞团》支付的分成就高达1亿多元,因此未来久游并不会因此而出现财务危机。吴军也指出,4500万美元中,版权金部分久游网将一次付清的,剩余部分则按营收支付。他表示,久游实际将为游戏支付的分成将高于 4500万美元的打底费用。

  吴军还透露,“我们也考虑国内的A股市场,但是或许由于外资股东等一些列问题,我们更加倾向于纳斯达克、香港等市场。”吴军表示,久游上市的首选地点将是对公司估值最高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