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网络公司已经确定将从风投资本市场获得1亿美元融资,朝年底前在海外上市又迈近了一步。

  华兴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包凡表示,8月数家风投资本家和个人投资者通过私募方式向征途注资,征途已经向美国证券管理机构提交了上市申请,将在年底前进行公开招股。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他的公司是一家新兴投资银行,也是征途公司的募资顾问。

  对此,征途公司的公关经理拒绝发表评论。总部位于上海的征途公司在去年4月发布了第一款网络游戏《征途》,并迅速成为中国第三大网络游戏公司,紧随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盛大和网易。根据北京的咨询公司易观国际的数字,今年上半年征途公司收入达7亿7900万元,占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总收入的14.9%。

  易观国际的分析师刘欣称,征途公司需要资金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可能会收购游戏开发团队或从海外游戏公司获得游戏代理经营权。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最近几年发展迅猛,培育出一大批如盛大和网易等本土运营商。起初这些公司都是通过代理海外公司开发的游戏发展起来。不过近年来中国公司开始打造自己的研发力量,有时需要通过收购获得。

  盛大网络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游戏运营商,今年7月就在四川收购了小的游戏公司“锦天科技”。盛大后来还表示,已经准备了20亿元的资金进行更多的收购活动。征途公司的全部收入都将来自《征途》游戏,据公司自己透露,该游戏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曾超过1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