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网讯】互联网领袖中最善于营销自己的当属马云。即将上市的阿里巴巴给了人们不少惊讶,昨天招股书惊爆马云持股比例只有5%,而他将学习华为的员工持股制度,在公司内造就数千个百万富翁。

无独有偶,另一位领袖人物陈天桥也出手惊人,盛大近日给《传奇》等项目组颁出了一个季度一百万的奖金,互联网“员工首富”呼之欲出。盛大游戏项目直接参与游戏收入分成,最高比例可达20%。

陈天桥和马云共同想通的一个问题是:到底谁是这个行业的主导者?他们身为精英,必然创造主要价值,但是斯巴达300壮士是断然抗不住阿拉比人百万大军的。

“盛大愿意做小小的公益事业,为第二代、第三代中国游戏的平民提供创业机会,让你们踩在我们的肩膀上来共同造就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真正巨人。”陈天桥在今年Chinajoy上完整阐释了“三大计划”扶持行业生产。

正是完美时空、问道、征途、魔域这些百万大军的崛起让陈天桥猛然觉醒。在越发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即使仍然占据着市场第一的位子,但是在未来打败自己的很可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

而谁在创造阿里巴巴的未来,马云心里也有一杆秤。

未来的精英来自于今天的大众。陈天桥和马云,自己也经历了从平民到精英的过程,也深知这个过程需要什么。他们也许看不清楚每一个细节,但是他们能看清楚人的重要性。

给人才一个机会,也是给精英最好的机会,这种思维正是一个行业领袖所必需具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