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下午消息,针对中华网游戏集团与韩国游戏开发商Mgame愈演愈烈的《热血江湖》代理权纠纷,中国游戏工委今日对外做出表态称,游戏工委会全力支持中国企业的合法要求,会采取各种合法的措施保护中国企业的权益。

  中国游戏出版业的唯一全国性社会团体——中国游戏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出版物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杰华今日向新浪科技表示,游戏工委正密切关注中华网游戏集团与韩国Mgame公司之间的纠纷的事态发展,并已经把中国企业维护自身权益的要求向政府主管部门进行了反应反映了,“我们全力支持中国企业的合法要求,会采取各种合法的措施保护中国企业的权益。”

  刘杰华说,“游戏工委鼓励国内游戏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欢迎愿意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承担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责任,具有良好信用的国外企业的游戏产品进入我国市场。那些只想在中国赚钱,不注意保护中国消费者合法权益,不认真履行和约,不提供有效的安全保护措施的外国企业,是不受欢迎的。对于合作中产生的问题与争议,希望有关各方立足长期合作、共同发展,通过友好协商来解决。”

  刘杰华还透露,“我们已经了解到的信息是:凡是被中国企业起诉的外国企业,在中国企业的合法诉求没有得到完全解决前,主管部门将暂不考虑审批引进这些公司的新游戏产品。”此前,韩国Mgame公司曾发布声明称该公司与中华网游戏集团自动续约,新产品将授权给“一家新的合作伙伴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