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的工资,最好的人才——这是我们的口号。但是现在要加一句,就是最优的培训。”盛大高级副总裁张燕梅日前表示,盛大的人才培训机制进入全面系统化。

据悉,盛大对人才的培养一贯重视,其内部的黄浦军校----“盛大军校”在业内赫赫有名。而近年来,盛大更是频频将优秀员工输往韩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学习的机会。“经过出国培训,我们和日本NINJA等顶尖的游戏开发团队一起工作,在研发理念、核心技术、实战经验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一位刚从国外轮训回来的盛大员工表示。

2007年7月,盛大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顶级游戏人才赴日研发DOA网络版。招聘包括了程序员、策划、美术、项目管理等各大类岗位,以百万年薪创造了业内最高工资标准。经过严格挑选的入选人员将赴日与日本著名游戏制作组TeamNinja共同开发DOA网络版,并将在完成后成为运营团队的中坚力量。

针对另一款《英雄连》项目,盛大也派出了内部员工前往加拿大、美国参与开发。而盛大子公司----韩国的Actoz则成为盛大员工与韩国网游精英学习交流的基地。

近日,盛大网络与著名高校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达成协议,就培养盛大中层管理干部展开战略合作。近50名盛大员工参与了第一期管理特训营,这次“准MBA”学习的全部费用由盛大网络“买单”。

这也是盛大继与北大、复旦等名校合作之后,再一次与国内著名高校联合培养骨干员工和战略储备人才。盛大高级副总裁张燕梅表示,激烈的行业环境需要综合素质的人才,这也正是盛大人才培养的方向。“在人才培养方面,盛大花多少成本都值得。”

这些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无疑成为业内优秀人才所渴望的机遇,而这一切在盛大已经成为培训机制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