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放弃IE7.0正版验证程序不仅给浏览器市场带来了新的冲击,也为中文CN域名市场带来了新一轮的注册高潮。面对新一轮的注册大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IE7.0放弃正版验证,为中文CN域名用户规模带来了至少3倍以上的市场增长空间。用户规模的成倍增长,中文CN域名价值倍增,直接带来了年底中文CN域名注册量的井喷式增长。

  笔者从国家域名管理机构CNNIC了解到,现在客服中心每天接到的业务咨询电话比一个月前平均增加了5成左右。“中文CN域名预计3倍的市场增长空间,吸引了大量注册者的关注。”某域名注册商表示,“随着支持中文CN域名的主流浏览器的普及,中文CN域名的又一次注册高潮正在到来,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升级域名注册系统。”由于看好中文CN域名的前景,厦门的一家域名注册商推出了一款名为“由你空间”的自助建站系统,并且特别设计了使用中文CN域名建站的支持功能和服务。

  在最近举办的一些域名拍卖会上,中文CN域名的价格也水涨船高,拍卖底价比之前高出了几倍。这刺激了很多域名投资人,很多域名投资人开始查询可以注册的好域名,域名专业论坛中掀起了关于如何评估中文CN域名价值的讨论热潮。

  中文CN域名用户规模增长3倍的前景使得中文CN域名成为商家热逐的市场焦点,直接刺激了企业网站中文CN域名的大量启用,大到“京杭大运河.CN”借中文CN域名聚拢人气,助力申遗;小到“双流冬草莓.CN”打开大江南北畅销渠道,中文CN域名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眼前。

  各个行业的国内外企业巨头加大了品牌和业务相关的中文CN域名的注册保护力度。今年以来,中文CN域名的仲裁数量大幅增加。不久前,谷歌通过仲裁,悄悄要回了“谷歌图书搜索.CN”域名。专家提醒,新一轮中文CN域名注册大潮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