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讯 12月26日消息,淘宝官方今日晚间向网易科技证实,明年3月1日将正式进军B2C交易市场,据称,这项新的业务仍将是搭建平台的概念,不会效仿目前已经成熟的卓越、当当模式。

  “淘宝做B2C不会效仿卓越网与当当的模式。”淘宝相关人士说,今后还是搭建平台的概念。业界普遍认为,阿里巴巴B2B企业资源将成为该平台重要资源。

  淘宝相关人士强调说,尽管今后B2C业务将整合到淘宝旗下,但与淘宝网现有其他业务相比,在B2C业务的运作上是相对独立的。

  观察人士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野心绝非仅仅是占据B2B和C2C市场那么简单,一定会是一个大的电子商务概念。“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也绝非只有B2B和C2C。”

  阿里巴巴竞争对手慧聪CEO郭凡生向网易科技表示,慧聪今后依然还是会专注于B2B领域,“我们还很小,只要把B2B做好即可。”但他也承认,今后B2C业务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将占据重要位置。(方堃 邬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