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Google公司在总部宣布了一项名为Google App Engine的新计划,用户可以使用Google API编写网络程序,而带宽、服务器等等的运行工作都交给Google来完成。

  在此之前,亚马逊的Amazon Web Services服务使这一领域的先锋,用户可以使用亚马逊网站的API编写自己的网络商业程序,在亚马逊的云计算网络上使用自己的虚拟服务器,并按程序所需存储空间和上下行流量收费。

   Google的服务和此类似,用户编写网络应用程序后,使用其虚拟服务器就可以和Google自家网站一样,使用Google多达100万台的服务器和 带宽资源,扩展性几乎无限。另外,开发者可以使用Google API,诸如用户认证和Gmail等模块都可以直接采用,无需自行编写。

   昨天开始的Google App Engine预览性测试,允许用户下载SDK并使用Python语言编写网络应用,Google可以为用户提供500MB的网络存储空间,以及能够满足每 月500万PV的带宽和CPU运算能力资源。开放注册10000人,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全球开发者“抢注”一空,并已经陆续有使用该引擎的初期应用程序 完成。Google会在五月的开发聚会上详细介绍这一服务,未来是否会进行收费尚不得而知。

Google App Engine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