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下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阿里妈妈两家公司将合并,目的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阿里巴巴今日稍晚些时间将公布合并细节,并宣布合并后新公司的人事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创办阿里妈妈的一个初衷是为了回报当初在淘宝突围时,帮助过淘宝的众多中小网站。

  马云认为,如果没有当初中小网站的拔刀相助,淘宝就无法击破当时对手的围追堵截。如今中小网站依然面临盈利难题,阿里妈妈希望帮助他们解决这个困难。

  今年7月5日,马云在淘宝五周年庆典仪式上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未来5年内将向淘宝追加人民币20亿元投资,淘宝业务将走向世界,最终目标是在全球打败eBay与亚马逊,成为电子商务领域的世界霸主。

  而根据阿里妈妈总经理吴泳铭在今年6月中旬做客新浪科技时透露的信息, 阿里妈妈目前还处于儿童期,我们各条业务线只是做好了所有前期准备工作,三五年之后能进入青壮年期。至于公司未来是独立上市还是注入B2B上市公司,暂没有太多规划。

  之前,阿里巴巴曾把旗下中国雅虎与口碑网整合为“雅虎口碑”。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与雅虎口碑整合是出于生存需要不同,此次整合可能是把淘宝与阿里妈妈打包上市的前奏。之前,淘宝一直找不到有力的盈利模式,没法跨过上市前最大的门槛。

文/新浪科技

--------------------------------------------------------------

CB独家:马云写给阿里员工的内部邮件——淘宝、阿里妈妈合并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阿里妈妈两家公司将合并,目的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阿里巴巴今日稍晚些时间将公布合并细节,并宣布合并后新公司的人事任命。根据cnbeta内线的消息,马云今天下午给阿里员工发了邮件,邮件内容如下:

各位阿里人,

今天,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阿里巴巴集团从今天起正式启动”大淘宝战略”第一步------淘宝网和阿里妈妈即日起合并发展,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生态体系!

经过近5年的努力,淘宝网已经发展成为日均交易过3亿元人民币,拥有8000多万用户的亚洲最大购物网站。在全国网民,网商和电子商务行业同仁的努力下,淘宝网已经在网上购物以及创业、就业上显示出巨大的优势和活力,成为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里妈妈成立一年来也成为集团发展最为迅速的公司之一,肩负着帮助无数中小网站生存发展成长的使命,凭借其独创的精准、简单、高效的网络推广服务模式,阿里妈妈一年里不仅仅建立起一支优秀的网络技术和服务团队,而且还覆盖到了的四十万中小网站及每日三十亿巨大的网络流量和八千万网民。

面对全球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巨大机遇,为了给网络消费者以更好的购物体验,”大淘宝战略”将在今天淘宝网的基础上超越自己,只有走”非常规”的发展路线,也必须只有打造出世界独特的商业模式我们才有可能实现我们设定的”淘宝十年交易量超越沃尔玛全球交易量”的目标。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所有创业者在淘宝上开店的C2C,我们也会帮助在今天经济形势下需要电子商务开拓市场的无数中小企业。我们将永远把创造就业机会放在淘宝的首要工作!

我相信淘宝网和阿里妈妈的合并将会给中国电子商务甚至全球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但这仅仅是我们“大淘宝战略”的第一步,我们还会有第二步,第三步…..让我们以“拥抱变化”的心态去迎接一切变化吧!!

各位阿里人,在这里我还要自豪地向大家宣布:淘宝网在坚持免费5年后,仅仅依靠广告收入我们上个星期已经让淘宝网实现当月收支平衡!!!!!!

今天这个时代需要电子商务,电子商务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激情,创新,梦想…

cnbeta独家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