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淘宝网近期将推出一个搜索平台,打造全新的网购入口,开发团队主力来自雅虎搜索,合作伙伴包括微软、谷歌等第三方开发者。据 悉,这也是此前公布的大淘宝战略的一部分。有接近的淘宝人士称,淘宝网将推出的这一搜索平台,具体应用是一个全新的网购入口,具体名称未定,有可能叫“搜 宝网”。

一位参与其中的技术人员告诉新浪科技,尽管微软与谷歌在通用搜索以及浏览器领域有很大竞争,但出于对未来网购市场的认可,双方都组派技术团队参与了这一搜索平台核心的开发,并将与淘宝网携手,共同确立在网购类搜索引擎的行业标准。


而除了微软、谷歌以及众多第三方开发者,有许多基于“TOP INSIDE”的第三方开发者也有参与。同时,卓越、易趣等购物网站也很可能作为合作伙伴,将自己的商品加入。

淘宝彻底屏蔽百度搜索的消息在业内引起渲染大波,这也是与百度C2C正式交战以来淘宝方面所做出的一个最重要举措。此次新搜索平台战略的曝光,有望给诸多依赖淘宝的网商增加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