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发布的JDK 1.4已经服役了6.5年,将于今年的10月20日正式进入官方服务周期的终结流程(officially enter End of Service Life -EOSL)。JDK 1.4是运行时间最长和最成功的JDK版本之一,它的出现为JDK带来了很多新的功能,比如assert, regex, NIO, exception chaining等,以及java logging……回忆JDK 1.4的发布宛如昨日,岁月如梭,JDK 1.4也走到了尽头。

officially enter End of Service Life-EOSL意味着什么呢?

EOSL是Sun的产品生命周期政策的一部分,意味着官方的免费支持和更新将停止,不再针对这个版本进行bug fix和patch更新。如果你需要继续支持,只能购买Sun的附加服务,Sun能提供另外10年的附加服务。

现在使用JDK 1.4版本的用户仍然很多,而明年10月JDK 1.5同样也会进入EOSL,所以要为JDK的版本更换做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