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社区关系主管卡伊·阿莫(Kaj Arno)周二宣布,MySQL联合创始人大卫·艾克马克(David Axmark)已经向Sun递交了辞呈。
艾克马克在辞职信中称:“我对自己在Sun公司的角色进行了评估,认为自己更适合于小公司。我痛恨每天都要遵守的各种规章制度,我也不愿打破它们。对于我而言,退休比较合适,然后再以一种非正式的关系与MySQL和Sun合作。”

在过去的几年中,艾克马克在MySQL公司扮演着重要角色,其中包括工程主管、内部IT主管和社区关系主管等。也正是在艾克马克的主张下,才使得MySQL成为一款开源软件。

对于Sun而言,艾克马克的离职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今年1月,Sun以10亿美元收购了MySQL。阿莫称:“艾克马克是一名重量级人物,MySQL很多高级工程师都是由艾克马克招募的。”只是在近期,艾克马克的职责才逐渐转向与媒体和社区打交道。

但艾克马克同时指出:“从感情上讲,一名创始人的离职是比较伤感的。但对于公司的日常业务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据悉,艾克马克将于11月10日正式离职。离职后,艾克马克将继续为Sun提供咨询服务。

阿莫上个月还曾透露,MySQL另一名创始人迈克尔·维德纽斯(Michael Widenius)也计划辞职。阿莫周二称:“维德纽斯目前仍在公司,但他的将来很难预测。”当前,Sun数据库部门仍由MySQL前CEO马顿·米科斯(Marten Mickos)负责。

新浪科技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