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日前表示,该公司正在努力把Silverlight视频技术引入手机市场。微软Silverlight视频技术被誉为“Flash杀手”,该公司前不久刚发布了Silverlight 2.0版。

  尽 管说苹果iPhone手机的封闭式操作系统,使得微软很难将Silverlight技术嵌入到iPhone手机当中,不过Google Android平台的开放特性,却使其成为了吸引Silverlight视频技术的平台。负责微软.NET开发员平台的副总裁斯科特·古德里(Scott Guthrie)表示,微软一直在努力将Silverlight技术嵌入到iPhone手机当中,不过与Flash所面临的情况一样,苹果一直不太愿意让 第三方网络插件出现在iPhone手机上。古德里说:“除非苹果向类似于Silverlight和Flash这样的第三方插件开放手机平台,否则我们的技 术都不会出现在iPhone手机当中。”

  不过古德里也表示,iPhone当前并不是微软的惟一选择。不过一旦苹果iPhone手机开放平台,微软一定会让Silverlight视频技术出现 在iPhone手机当中。古德里还表示,微软可能会把Silverlight视频技术推向开放性的Google Android平台当中。“Google Android不仅仅是一款开放平台,我们仍将会对其密切关注。当然,如果Android手机发售后的市场反映情况良好,我们当然会考虑把 Silverlight视频技术推向Android平台”,古德里表示。

  去年11月,Google将Android作为其开放手机联合项目的一部分推向市场。Google还为此同30多家手机厂商、运营商共同组建了开放手机联 盟。采用Android平台的第一款手机G1预计将于下周正式上市。G1初期的订单已经显示,Android手机将会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