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尔街日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地区最受尊敬的跨国公司中微软谷歌分获冠亚军。

据悉这是微软连续第十二次获得此殊荣,并且由于谷歌公司在亚洲市场表现越来越强劲,如今已经跻身第二的行列中。

全亚洲最受尊敬跨国公司 微软居首位

全亚洲最受尊敬跨国公司 微软居首位

    就整个亚洲市场而言,谷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最为活跃。今年7月,谷歌向中国论坛及社交软件开发公司康盛创想投资近100万美元。去年期间,谷歌曾收购视频 及游戏下载网站迅雷的 部分股份,同时在上海成立了第二个研发中心。谷歌亚太及拉丁美洲运营总裁苏金德·辛格·卡西迪(Sukhinder Singh Cassidy)对此表示:“谷歌在亚洲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我们在2005年就承诺,将在本地化方面进行大量投资。”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印度等亚太 国家中,谷歌已成为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但在中国市场,谷歌市场份额仍落后于百度。

    此外在这份榜单中,前十名企业中有8家来自科技或者媒体公司,而在十大创新公司的子排行榜中,有9就来自科技或者消费电子企业。据分析人士称,微软之所以成为科技领域中良好口碑的常青树,这与该公司多年来重视亚洲市场有着直接的联系。

    附一:《华尔街日报》亚洲最受尊敬跨国公司排行榜前十强:

    1、微软

    2、谷歌

    3、丰田汽车

    4、诺基亚

    5、英特尔

    6、宝马汽车

    7、苹果

    8、索尼

    9、迪斯尼

    10、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