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Superspeed USB”将比现有的USB2.0速度快10倍,目前USB3.0规范已经进入最后的完成 阶段。预计于今年底签发规格草案,明年我们将看到Superspeed USB产品上架。USB推广小组主席Jeff Ravencraft称,Superspeed USB的最高传输速度将是USB 2.0的10倍,最低传输速度达到300MB/s. 他将给闪存产品带来更高的速度,使用固态硬盘,如果接口从USB2.0升级到3.0,那么就是螺旋桨飞机到喷气式飞机的飞跃。Superspeed USB的线缆和端口将采用向下兼容模式,intel已经弃用之前光纤互连的方式作为传输方式,据了解,此举是节约成本,而目前USB3.0的速度也达到了 “令人满意的效果”,而无需在这方面深入开发

USB3.0的接口分为两部分,一部分采用和USB2.0一致的针脚;另外增加了一系列电气接口供USB3.0信号传输使用。据Ravencraft透 露,USB3.0将于明年中期正式发布,并面向高端产品,正式的产品将于2010年面世,但是毫无疑问,年底公布USB3.0规格草案后,肯定有厂商为了 竞争率先推出一些3.0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