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上次更新仅仅过了两个月。国内的站长们要面临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盼了N久的PR终于更新了;坏消息是,大部分网站被降权。

的确,我一些做网络营销的朋友告诉我,他们的许多网站都被降权,主要体现在PR5降低到PR3、4;也有部分站长朋友告知采集类网站被降权。

PR作为Google的核心算法,甚至是形象代言,给枯燥的互联网链接增添了色彩,然而,各种利益的逐渐慎入也使得Google开始调整方式。但我也不太相信Google会放弃PR。

我个人认为,抛开人工审核的可能性不谈,Google对PR的调整肯定是增加多种“监控渠道”,例如来自Google工具条、Google搜索行为、 Google Chrome的行为、GMail的内容分析,尤其是Analytics反馈的精准用户行为和流量图:相比简单链接跟踪,在Analytics跟踪下的网, 才是更加真实的“互联网”。

PS: 本站有幸被升权,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