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一在中国推出了正版音乐免费下载服务。受此影响,谷歌在华竞争对手百度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了5.55%。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谷歌与包括华纳、环球、百代、索尼四大唱片公司在内的超过140家唱片公司达成将近110万首歌曲的正版授权,用户可 以通过谷歌音乐进行搜索并且下载,而谷歌方面会在音乐搜索栏目当中嵌入部分广告,届时部分广告费会以版税的形式返还给唱片公司以,从而达成用户可以免费下 载音乐而唱片公司以及音乐人也能因此获利。


《华尔街日报》强调,谷歌与合作伙伴“希望新服务能够将谷歌在中国的竞争对手,特别是百度的用户吸引过来。” 百度目前仍牢牢统治着中国搜索市场。谷歌将把近一半的广告销售收入支付给唱片公司,另外一半收入将支付给谷歌该服务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巨鲸音乐网。谷歌则通 过推出正版音乐搜索服务获取更多的流量。

标准普尔分析师Scott Kessler周一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谷歌的音乐服务将有助于谷歌中国在华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他继续重申对百度股票的“卖出”(Baidu)评级,以及谷歌股票的“强劲买入”(Strong Buy)评级。

受此影响,百度股票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72.9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16美元,跌幅为5.55%。在随后的盘后交易 中,百度股价下跌0.48美元,跌幅为0.28%,报收于172.51美元。在过去的52周中,百度股价最低为100.50美元,最高为382.90美 元。(编译/ 忆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