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类书籍的销量自去年中期以来出现了稳步下降的趋势,不过有关Mac/iPhone的开发类书籍却在电脑书籍整体颓势的大环境下稳步上升。

知名出版商O'Reilly公司最近根据零售书商Nielsen Bookscan的销售数据进行了一次统计,据这次统计表明:电脑类书籍的销量自去年中期以来出现了稳步下降的趋势,不过有关Mac/iPhone的开发类书籍却在电脑书籍整体颓势的大环境下稳步上升。

在所有销量排名前121位的计算机图书类型中,只有8种图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了增长。这8种图书中包括:Mac编程类,Objective C类,在线视频类,手机编程类以及开源类书籍,说明读者的兴趣正向iPhone手机进行转移。
统计数据还表明与Windows有关的书籍销量下降的幅度最大,不过与Mac OS有关的书籍销量也出现了显著下降,有趣的是,Mac有关的书籍在美国书市上的市场份额是Windows类书籍的一半左右,而实际上该地区的Mac机用 户却只有Windows用户的10%还不到。

同时,读者对Objective C编程类书籍的兴趣明显增大,Objective C是用于iPhone/Mac机的程序开发的工具。

CNBeta编译
原文: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