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奇虎公司公开呼吁网民共同举证CNNIC,其目的是希望由网民亲自来见证CNNIC中文上网的行为。截至发稿时间,已经有3万多网民参与了举证过程,几百名网友提交了带有截图的证据。
      在网友提交证据中显示,除了奇虎360安全卫士以外、包括AVG、卡巴斯基、超级巡警、mcafee、费尔动态防御系统、nod32、bitdefender、微点、Avast、WINDOWS 清理助手、熊猫卫士、spyware doctor、spy sweeper、Dr.web、星空杀毒、ewido、驱逐舰、Trend PC-cillin在内的18款著名的安全软件均将CNNIC中文上网认定为恶意软件,并提示用户删除。
      据部分用户表示,由于CNNIC中文上网采用了加壳技术,在安装文件时往往容易被安全软件放过,但是一旦安装成功,安全软件就会开始报警。而更多的用户则表示,并未感觉到明确的安装过程,CNNIC中文上网就已经安装进入电脑了,令人疑惑。
      360官司败诉的消息传来之后,天空软件站发起的投票数据显示,有70%的网民认为法院判决不公,CNNIC是恶意软件,360安全卫士应该坚决的查杀。奇虎360个人软件事业部傅盛表示:“感谢网友的支持和厚爱,我们绝不会妥协,会上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