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CSDN

  随着盖茨逐步淡出他执掌31年的微软,一个时代即将结束,他在微软的功过是非自然会成为业界、媒体乃至个人评说的对象。

  

  比尔·盖茨

  作为微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 软件设计师,盖茨成功预测了很多科技发展趋势,但他的一些失误也显而易见。在盖茨的领导下,微软曾推出多款失败的 产品或技术,下面十项最为突出。

  

  微软BOB

  1、微软BOB:BOB是微软1995年发布的产品,微软希望通过BOB改善Windows 3.1程序管理的界面,或许这个概念没有问题,但Bob还没有真正流行就已经被取代。客观来看,Bob并非恶评如潮,但它的消失也没有引来多少人的惋惜和怀念,因为它解决的问题还没有带来的问题多。有趣的是,BOB开发项目的主管是盖茨的妻子梅琳达。

  

  Windows ME

  2、Windows ME:这或许是微软迄今为止最失败的Windows版本,2000年推出后不久,就出现了一大堆安装和兼容方面的问题。随着 Windows XP于2001年上市,Windows ME很快就销声匿迹。当然,Windows Millennium也并非一无是处,比如该产品最先具有的系统恢复功能随后应用在Windows XP中。

 

  平板电脑

  3、平板电脑:也许现在仍然有很多平板电脑的支持者,但这项技术却存在很多问题,而且成本过高。从市场表现来看,平板电脑无疑是一款失败的产品。微软已经决定将平板电脑功能作为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而不再作为单独的SKU发布。

  

  SPOT手表

  4、SPOT手表:尽管第一块“智能个人目标技术”(SPOT)手表原型进入市场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但这一产品体积过大、外形死板的问题仍未解决。此外,SPOT手表缺乏有吸引力的应用提供支持,不能让花费数百美元购买这一产品的用户感到物有所值。

  

  微软Money

  5、微软Money:如果微软1995年收购Intuit的计划没有遭遇反垄断方面的阻碍,该公司也许已经获得Quicken软件,并使自己的网络银行产品成为市场领先者。但事与愿违,微软只能自行设计和开发 财务软件Money,最终被Intuit远远甩在后面。

  

  DOS 4.0

  6、DOS 4.0:提到微软,就不能不谈一谈Windows操作系统的前身MS DOS。在所有的MS DOS版本中,MS DOS 4.0无疑是最失败的一个,对微软而言它简直是缺陷百出的梦魇。根据维基百科提供的资料,MS DOS 4.0主要基于IBM的代码库,而不是微软自己的代码库。

  

  微软电视

  7、微软电视:微软曾多次试图进入数字电视领域,但并没有成功。现在还有人记得微软上世纪90年代初推出的视频点播项目“Microsoft Tiger”吗?不过,微软并没有放弃在这方面的努力。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近日表示,在不久的将来,IPTV将成为促进微软股价上涨、推动微软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MSNBC

  8、MSNBC合作伙伴关系:微软同NBC之间的合作几乎就从来没有顺利过。2005年12月,微软基本推出了同NBC的合作。不过,微软并没有放弃向内容提供商方向发展的努力,目前该公司正在招聘博客、电视团队以及其它方面的媒体人士,希望打造“MSN媒体网络”。

  

  Live Meeting

  9、实时 网络会议软件:微软网络会议产品Live Meeting主要基于从PlaceWare收购的技术,尽管已经推出多年,但很多人都认为它是一款失败的产品。当然,微软并没有放弃在这方面的努力,该公司承诺新版Live Meeting将会更加出色。

  

  微软Linux ?

  10、未能推出微软Linux:微软应当推出自己的Linux。微软可以收购一家Linxu经销商,甚至直接将Windows的一个分支命名为微软Linux。与此相反,微软投入了大量资金同整个开放源代码社区对抗。微软应当加入开放源代码阵营,而不是试图击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