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并发行Firefox网页浏览器的团体Mozilla日前公布2006年的营收:6684.85万美元。

  这比Mozilla在2005年创下的5290万美元收入还多出26%。即使扣除2006年的1980万美元支出,Mozilla仍有大笔余款可供支配。

  Mozilla负责Firefox浏览器和Thunderbird电邮软件的开发计划。

  Mozilla基金会董事长Mitchell Baker在一篇博客文章写道:重点是Mozilla的财务依然健康,我们可以雇用更多人、建构更多产品、帮助其他计划,将更多互联网参与的可能性,带给数以百万的用户。

  根据Mozilla公布的资料,和2005年一样,大约85%的营收来自Google.Google是Firefox搜索工具列预设的搜寻服务,而以Firefox为名的Google网页则是该浏览器的预设首页。

  不过,Mozilla表示,与Google的契约将在2008年11月到期,届时基金会可能延长契约,或寻找其他合作伙伴。Mozilla表示,我们有大笔的留存利润,这让我们得以享有很大的弹性。

  基金会在2006年底的雇员为90人。Baker表示,我们预期2007年的支出将显著增加,因为我们持续雇用更多人员和开发其他计划。

  这笔收益是属于Mozilla基金会和其营利单位Mozilla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