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资本的目光聚焦阿里巴巴的时候,中国另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搜索公司百度也迎来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历史上最高的股价,每股高达409美元,因此,百度的总市值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相比于2000年创立初期120万美元的风险资金投入,百度创造了超过万倍的价值成长。

      今天,比特网从百度内部获悉,美国著名的科技股交易市场纳斯达克已经向百度发出了“加入纳斯达克百强成份股”的邀请,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加入,目前中国有30多家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百度是迄今为止唯一获邀入选纳斯达克百强成分股的中国公司。

      纳斯达克百强成分股,根据市值、交易量等各项严苛的条件,在共约5500家上市公司中甄选出100家最优秀的企业,以他们的表现作为反应整个市场波动和发展未来的晴雨表。一些世界科技巨头公司如微软、谷歌、英特尔、甲骨文等都赫然在列纳斯达克百强成分股的名单中。

      2005年8月5日,百度正式进入纳斯达克,当初的上市发行价为27美元,现在约400美元,涨了约15倍。百度因此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值得投资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上市仅2年多的百度,也成为纳斯达克市场交易量最大和最受投资人关注的海外上市公司,两年累计交易量高达980亿美金。

      今天,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参加了香港科技大学的演讲,拉开了百度在全球招揽顶尖人才的行动。李彦宏表示,“互联网公司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人的因素。能圈到全球最顶尖的人才,比能圈到一笔数额巨大的发展资金要重要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