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很多人怀疑Facebook的150亿美元沽值可能是泡沫,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家社交网站又获得了来自香港富豪李嘉诚的6000万美元投资。

  今年10月,微软宣布将以2.4亿美元收购Facebook 1.6%的股份。按照这一价格计算,Facebook的沽值达到了惊人的150亿美元。李嘉诚今年79岁,是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的董事会主席,在香港电信、房地产、电子零售、航运和互联网等行业都投入了大量资金。

  据消息人士称,李嘉诚对Facebook的投资并非通过长江实业或和记黄埔,而是通过另一家投资公司。根据协议,李嘉诚有权于今后再对Facebook投资6000万美元。李嘉诚拥有充足的资金,被认为是亚洲首富,在最新一期《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位列第九位,个人资产总值达到23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还在计划通过融资获得更多资金。不过,已经有一些风险投资公司放弃了投资Facebook的机会,因为Facebook要求的条款过于苛刻。例如,Providence Equity一度接近与Facebook达成协议,但由于协议条款中缺乏对投资的保护,而且不允许投资者在Facebook董事会获得席位,这家投资公司选择了放弃。目前看来,微软和李嘉诚都没能在Facebook董事会获得席位。

  李嘉诚之所以会投资Facebook,是因为一名 Facebook投资者将这家公司介绍给了周凯旋,而后者是李嘉诚基金会的董事。周凯旋还是TOM集团的主要股东之一,李嘉诚旗下公司也持有TOM集团部分股份。据消息人士称,此次投资可能会帮助TOM集团成为Facebook的中国合作伙伴。(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