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周六早报报道中移动TD本周将放号后,记者昨天再次从中移动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TD放号准备就绪,就等中移动集团确定具体放号日子,随即就在销售点开始放号,“本周放号的可能性极高。”

        该人士称,北京、上海、天津等8个城市的TD手机已经准备到位,中移动在这8个城市都已经预订好报纸宣传版面,“放号剑在弦上,只要集团一声令下。”

京津沪等8城已做好准备

        据记者了解,中移动为TD放号,在这8个城市都率先准备了几千台TD手机,天津移动2000台TD手机已经准备到位,上海的TD手机数量还要多一些,仅中兴通讯就供应2000台TD手机,其他的手机企业也有供货。

        目前在开展TD经营方面还有些小问题。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TD前期推广存在一定的风险,中移动集团为了规避风险而采用非上市子公 司进行运作,但是该子公司还需取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这位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并不是说没有取得执照就不能提前运营,中移动集团正在和有关部门沟通。

        “由于目前没有取得牌照,导致现在中移动的营业厅就不能经营TD业务,因为超出其经营范围;TD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后,就可以租借场 所的方式在中移动所有的营业厅经营TD业务。”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如果TD公司在取得营业执照之前放号的话,可能会在各地TD体验厅先开始放号,“不过 最终要看集团和有关部门的协商结果。”

大部分TD给普通用户

        记者昨天在上海市人民路上的TD体验厅看到,共有八九家手机企业提供多款TD手机,其中海信、联想、新邮通、三星、LG和中兴的手 机是取得入网许可证的,龙奇、熊猫等TD手机还没有取得入网许可证。该体验厅服务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还不知道何时放号,但是每天都有很多有兴趣的人前来 参观体验。

        该服务人员对记者表示,TD每个月手机话费在100元以上,长期使用移动数据业务的用户可以申请TD友好测试用户,“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网站接受申请,但是现在还没有开通。”这位服务人员表示中移动将向友好用户每月补贴800元话费。

        不过,记者日前又从一家TD手机企业有关人士处获悉,中移动原有的友好用户名额大为减少,大部分TD手机将会发放给普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