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ndroid的重要日子!Android开源了。Google放出了全部源代码。

详情查看:http://source.android.com/

Android是基于Linux的免费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但Google并未掩饰希望利用赞助其发展而获利的意图。而随着第一部Google Android手机,宏达电代工的T-Mobile G1上市,Google的意念也更加清楚。

Android并不是一个单一的硬件,而是一个完整的端到端的软件平台,能够适应任何的数量硬件配置。它将是移动舞台上的一个有力竞争者。

即 使你并不打算推出一个移动设备,用Android也可以作出一些有趣的工作,比如语音识别库?比如移动虚拟机研究?比如out-of-the-box的内 嵌Linux解决方案?所有类型的软件都可以,现在Android作为开源项目,同时开源的还有图形库,媒体编码解码器,以及最优秀的开发工具。

 

Android基于Apache 许可 。Apache 许可模式允许开发者任意修改,分发源代码,同时,开发的新代码可以不再使用相同的许可模式,甚至可以不再开源,这为开发者带来完全的自由,可以基于 Android 代码开发他们自己的,专有的平台。 

iPhone 与 Android 争夺开发者 
Google 这一举措将自己和苹果划清界线,后者一直严格地控制着他们的 iPhone 平台。尽管最终用户可能并不关心是否开源,开源之举可以帮助 Android 从 iPhone 那里争夺开发者。

 

去看看源代码吧: Get source.

开发者还可以访问: Android SDK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