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昨日在香港表示,内地TD-SCDMA网络测试由其母公司中国移动集团负责,并承担所有费用;现在母公司在北京、天津、上海等8个城市建设网络,预计在今年10月底竣工;他重申,有关测试与内地发3G牌照的时间并无关系。

  他又认为,手机单向收费的措施属于鼓励性质,监管部门给予电信商一段过渡期,而不会即时要求采取单向收费。

  中移动集团早前斥资4.6亿美元,收购巴基斯坦第五大移动运营商Paktel的88.86%权益,其后再投入4亿美元,用以拓展网络覆盖,及提升网络技术;王建宙直言,Paktel是中移动的国际市场战略的一部分;中移动集团亦授予中移动优先收购权,日后可以提出收购Paktel;不过,Paktel业绩表现差强人意,财务状况欠佳,有鉴于当地人口众多,同时手机渗透率只有22%,具有庞大发展潜力,其移动市场状况与内地早期市场相似,相信中移动开拓新兴市场的经验,有助母公司发展新兴市场。

  他表示,目前中移动并没有再物色其他收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