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消息(任瑞华 编译) 根据荣亚集团(ROA Group)最新研究报告,到2010年韩国移动用户数量将达到4195万,占韩国总人口的85%。在新报告里,荣亚集团(ROA Group)预测在不久的将来WCDMA被认为有持续增长趋势,以及到2010年用户数量期望增加到2305万,2006年CDMA EV-DO用户创下了1530万的记录,但是在未来期间这个用户数量预计将有所下降。

荣亚集团(ROA Group)顾问Haneui Lim说,在韩国预付市场依然偏低,并且也不会有明显增加趋势,到2010年仅占市场的1%。数据服务业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整个服务业销售额的25.2%。

稳定增长主要是由新手机的引进、丰富的移动业务、繁荣的市场以及具有吸引力的价格方案所驱使。在韩国市场,WCDMA、WiBr和DMB正方兴未艾,提供信息处理技术、家庭网络和移动电话服务。

两大领先运营商SKT和KTF正在增强他们在在全球市场份额,2006年5月,SKT与Earthlink一起在美国推出Helio-一种MVNO服务,并且KTF正在与日本领先的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合作。占市场第三大份额的LGT一直集中力量在国内市场提供低成本语音通讯服务和创新的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