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软10月16日发布统一通讯软件的同时,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向用户发出了一封电子邮件,详细说明了微软如何进行通讯领域的以及微软在这个领域还有多长的路要走。

  盖茨说,通讯选择的日益增多已经成为一种负担,不仅没有使通讯更容易,反而是通讯更加困难。

  硬件、网络和通讯软件的快速发展为通讯技术的创新奠定了基础。这种创新的通讯技术将改变我们共享信息的方式,以及改变我们在工作和家庭中的重要成员之间的沟通体验。

  盖茨在电子邮件中说,通讯仍然很复杂的基本理由之一是我们的通讯方式仍然受到设备的限制。在办公室,我们使用有一个电话号码的工作电话。然后,我们让人们给我们回电话的时候使用我们的手机号码,或者使用家庭电话的另一个号码。

  人们的工作、家庭电子邮件账户和即时消息账户都有不同的身份和口令。随着更多的通讯和娱乐将通过电子邮件、即时消息和VoIP以及IPTV和其它协议在互联网上传送,这种情况在不远的将来会改变。

  盖茨称,新一轮软件推动的技术创新将消除我们目前使用的各种通讯设备之间的界限。我们与人们相互之间的沟通方式将仅使用一种身份。你将能够把谈话无缝地在语音、文本、视频、以及各种设备之间切换。

  盖茨指出,电话和消息的融合提高了员工的办公效率,减少了IT专业人员的管理负担。他补充说,即将出现的变化的重要意义怎么说都不过分。

  盖茨说,标准化、软件推动的通讯技术将是语音、视频、文本、应用程序、信息和处理融合在一起的催化剂,从而创建一种无缝的通讯平台,并且把这个通讯平台扩展到人们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

  这种创新技术将为新的产品、服务和能力提供新的基础。这些新产品、服务和能力将对世界的改变产生重要影响并且以人们预想不到的方式改变世界。这种事情不仅将在发达国家发生,而且还将在全球新兴的国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