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 11月25日消息】国际消息 当地时间昨天Java语言之父James Gosling在博客中强烈回应道“JavaME没有死!(JavaME is *not* dead!)”。

日前,Sun决定将移动版Java逐渐转向Java标准版(新闻回顾:Sun力推Java标准版 手机移动版Java将逐步退出)。Java之父,Sun副总裁James Gosling说,“曾经主要在台式机上流行的Java标准版(SE)会逐渐取代Java微型版(ME),将更多计算能力带进小型设备中。”

为此国外的一位Java开发者Bill Ray在博客中以《Gosling欲痛打J2ME落水狗》为题写道,“Java之父James Gosling规划了JavaFX Mobile的未来蓝图,然而J2ME根本不在未来计划之内,所以这一micro版本将在下个十年消失。……”

Gosling在获悉这番内容后在自己博客中“厉声”回应道:JavaME没有死!

在博客中,Gosling写道,“有些人们非常愿意曲解我的话语并将这说成是我的话。最早的JavaME非常简单和有限,直接反应了当时手机的简单和有限:我们不得不根据现有的硬件来开发软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手机变得越来越强大,JavaME也伴之不断成长。手机正变成新的桌面,我们也一直关注着这点。所以很明显JavaME和JavaSE将整合并难以区分(指差别小)。有两条路:JavaSE拥有丰富和成熟的图形API,JavaME在这方面发展;JavaME拥有location API(GPS),有人认为这应当在JavaSE中得到呈现。”

“这是一个前进发展的过程,而不是‘抛弃旧的,留下新的’。”【呐不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