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中断事件一般就是来电话、短信或是按手机上的红键,理论上来说这些事件一但产生手机便会调用中断处理。但实际上每个不同产商的手机都会有 些许不同的地方。

1) 一般来说手机中断时会调midlet的pauseApp()的,然后回来会调startApp(),这样就可以在这两个函数中进行中断的处理。

2) 但有些手机其实不会去调用pauseApp(),而是在中断时调用Canvas的hideNotify(),在中断返回时(当然包括启动时)会调用 Canvas的showNotify(),中断处理便可以放在这两个函数中。

3) 当然还有一些手机更牛,上面的两种情况都不调用,这时就可使用公司称为“软中断”的东西了。所谓的软中断,其实就是在程序中判断程序一次循环的间隔时间, 如超过某设定值(一般都是3秒)就调用中断处理函数。

if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 s_previousTime > cDef.k_virtual_interrupt_time) {
    hideNotify();
    showNotify();
}
s_previousTime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4) 冒似还有一些更神奇的手机,中断调用的顺序是乱来的。有可能先调showNotify反回调hideNotify,而且有可能还不只一次。遇到这些手机, 大家可以在真机上测试,把每个中断处理函数的调用次数顺序打印出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