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讯 3月14日消息,暴雪公司副总裁Frank Pearce于3月14日到访北京,在媒体见面会上,他直言此行主要目的是为推销新游戏《星际争霸2》。

   据Frank Pearce透露,目前《星际争霸2》的大陆运营商尚未最后确定,此前已有多家国内游戏公司曾与暴雪进行接触。据接近暴雪的人士称,九城由于在代理费用上 与暴雪未达成一致,因此已经单方面放弃运营这款游戏。值得注意的是,九城对此未予否认,该公司公关总监赵雨润对此答复称:“我们不予评论。”

   据业内人士判断,《星际争霸2》在华运营权未予九城并未由于价格问题。对方判断,自九城去年被暴雪最大的竞争对手EA入股后,暴雪便一直希望在华另匿合 作伙伴。“从战略角度判断,将《星际争霸2》这款足以同《魔兽世界》抗衡的作品给其他竞争对手,一方面可以获得更高的版权费用,一方面也可以对EA入股的 九城形成威慑,一举两得。”该人士表示。(雷风)

  Frank Pearce简介

  Frank Pearce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拥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他于1991年与Allen Adham和Mike Morhaime共同创立暴雪公司,并参与公司多个项目,他参与制作的游戏包括《魔兽争霸2:黑潮》、《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等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