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一度的独立游戏节上(Independent Games Festival-IGF),苹果iPhone相关游戏气势如虹,占据了大部分奖项与提名席位。

今年的第11届IGF与GDC2009(游戏开发者大会) 在旧金山一同举办,在这次会展举办的评奖中,苹果iPhone/iPOD touch相关游戏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奖项

这是IGF举办以来第二年为手机游戏颁奖。除了Flash lite/java手机游戏之外,任天堂DS机和索尼PSP机型的游戏也参加了评选。这些参选选手们的详细信息都可以在IGF的相关网站上找到。评选于昨日结束,今天会与游戏机平台和PC平台一起举行颁奖仪式。

IGF最佳手机游戏与最佳艺术奖(IGF Best Mobile Game, Achievement in Art):

Subatomic Studios的游戏《Fieldrunners》荣获此奖,该游戏售价2.99美元。它荣获最佳手机游戏与最佳艺术两项大奖。


 
《Fieldrunner》击败了Sykhronics Entertainment的《Smiles》和Mobigame的《Edge》,这两款游戏也同为iPhone游戏。他还战胜了任天堂DS机上的 《Wardive》和Flash Lite平台的《Cubic Republic》。

另外两个提名最佳艺术奖的游戏也是iPhone游戏,它们分别是Igloo Games的《Dizzy Bee》和Song New Creative的《Ruben & Lullaby》

最佳iPhone游戏与最佳音效奖(Best iPhone Game, Audio Achievement):

Zen Bound的《Secret Exit》获得了价值一万美元的最佳iPhone游戏奖,它同时还获得了最佳音效奖。这是一款专门为iPhone开发的奇特的解迷游戏。


 
其它提名最佳iPhone奖的游戏包括Igloo Games的《Dizzy Bee》, Mobigame的《Edge》, Subatomic Studios的《Fieldrunners》, 以及The Iconfactory的《Frenzic》.

另外两位提名最佳音效奖的游戏也是iPhone游戏,他们是Studio Radiolaris的《Radio Flare》和 Mobigame的《Edge》.

最佳手机游戏设计革新奖(Innovation in Mobile Game Design):

售价2.99美元的战略游戏Hassey Enterprises的《Galcon》荣获最佳手机游戏设计革新奖。

另外几名提名此奖项的游戏为:任天堂DS的《Wardive》和为iPhone开发的《Eliss》(Steph Thirion出品)

最佳技术奖(Technical Achievement)

Firemint尚未发布的iPhone游戏《Real Racing》击败了Java游戏《Football Tycoon》和任天堂DS游戏《Wardive》。

最佳潜力奖(Next Great Mobile Game)

这是iPhone游戏唯一没有登顶的奖项,由Nvidia颁发。该奖项被任天堂DS机上的《Reflection》夺走,该游戏由南加州大学的Reflection团队开发。

其它获提名的游戏有VillaVanilla尚未发布的iPhone游戏《Depict》,J2ME平台的《FastFoot Challenge》,索尼PSP平台的《Rhythm of War》以及《Picopoke》。

CNBeta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