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 12月4日消息】国际 Sun宣布NetBeans IDE的6.0版本正式发布。

Sun表示NetBeans 6.0将把所有NetBeans产品整合到一个package中。新的IDE将免费发布在GPLv2协议和Sun的Common Development and Distribution License (CDDL)之下。

新版本提供了对企业级Java、C++、Ruby/JRuby/Ruby on Rails的支持。RoR下的新特性包括Rake构建工具整合、Rails的Fast Debugger扩展、纯Ruby和JRuby的debugger、支持Test::Unit,、Auto Test、RSpec以及一个整合的Ruby Gems封装系统(packaging system)。

NetBeans 6.0同样包括拖放(drag-and-drop )Swing GUI设计工具,也即之前被称为“Project Matisse”;在创建Web应用方面也做了改进,还支持UML模型和C/C++开发。新特性还增加了全新的移动开发工具(mobility tools),包括一个全新的Visual Mobile Designer以及一个全新的 Game Designer。

如果你仅对一门语言感兴趣,还可以下载几个小的下载捆绑。整个NetBeans IDE package大小是169MB,并捆绑了GlassFish V2 和Apache Tomcat 6.0.14服务器。经测试NetBeans 6.0还成功支持其他应用服务器,包括JBoss 4.0.4、Websphere 6.0、WebLogic 9.2 和10。

Sun同时还为所有语言提供了NetBeans IDE 6.0 Starter Kit DVD、JDK 6.0 Update 3、Java Tutorial以及整个NetBeans的指南和video。DVD则包含Windows、Linux、Solaris x86、SPARC和MacOS X的安装。

不过目前还只是有英语版的DVD,而多语言版即支持汉语、日语和葡萄牙语的DVD预计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出炉。【呐不喊】

更多内容请访问:www.netbean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