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公司ABI研究调查显示,手机软件下载量在今年将会有重大突破。

该公司预测今年的手机下载量将比2009年增长近2倍多,并直到2013年的时候趋于缓和。据悉,市场研究公司ABI在本周一称,由于越来越多的人 开始选 择购买使用智能手机,所以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从网上下载应用软件,并预测说2010年的移动应用程序下载量将从2009年的24亿增长145% 至59亿。 尽管苹果公司未来大约33亿的下载量仍将占整个市场的最大份额,但是Android公司却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公司,同时,Google手机操作系 统的用户也预计将下载8亿个应用软件。另外,ABI公司称他们只对通过手机途径下载的应用量做了评估,而没有将其他途径包括在内。

ABI的分析师马克·博库伊(MarkBeccue)称,虽然大量使用智能手机下载网上应用的浪潮将会给苹果公司最大的四家竞争对手 Android,WindowsMobile,BlackBerry和Symbian带来契机,但是苹果公司占有整个市场最大份额的地位将直至2015 年,而且其他几家公司也将不会从另外的竞争者中竞争到太多的份额。同时,ABI还预测说,掌上电脑也不会在未来占据大块市场。

ABI 还称,在2010年手机应用程序下载量大量增长后,整个市场在2011年将会有不到9%增长量,而且直至2013年增长都将放慢。手机应用程序下载的黄金 时间段可能会十分短暂,而且由于开发商之间的竞争导致的价格下滑以及广告费用增多还会使整个行业的收入减少。

ABI还预测说,由于未来像诺基亚,三星以及摩托罗拉这样的手机生产厂商将会把更多的应用直接捆绑至手机中,到2013年,手机应用程序下载数量甚至将会 逐年递减。另外,智能手机销售的增长放缓,以及用户在类似苹果应用商店这样特大商店里很难轻松寻找到适合软件的问题也将会对下载量有一定的冲击。而且,虽 然美国以及欧洲手机软件的下载尤为流行,但是由于经济发展及一些其他因素世界其他地区却未必会对下载量增长的趋势起到较强的刺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