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8月23日,根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和黄主席李嘉诚在出席和黄中期业绩报告时表示,有兴趣投资内地3G业务。

  李嘉诚旗下的和记3专注于电信业,在全球不少发达国家都拥有控股的运营商,去年其出售了印度电信运营商后,获得111亿美元的巨额收入。

  针对内地电信业,李嘉诚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既然和黄在不同地区均有投资3G,故对内地3G业务亦一定有兴趣投资。

  去年,李嘉诚之子李泽凯打算出售电盈22.65%股权时,曾传李嘉诚有意接手,李嘉诚差点与网通牵手。

  不过,内地与香港电信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并非互补。此前几天网通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也表示,网通入股电讯盈科两年多,一直没有有大型的合作出现,“因为电讯盈科主要的业务集中在移动业务,所以在网通3G牌照没有解决之前,很难有大的合作项目发生,但是双方一直都有小的项目在进行。”

  此外,对于李泽楷去年出售电盈股权未果一事,张春江称,目前没有得到李泽楷要继续出售电信资产的消息,总体上讲,双方合作比较正常。

转自: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