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AdWords是Google的招财童子,那么Google.org则是Google的散财童子。据悉,Google.org,Google的慈善事业机构,即将开始耗资2500万美元的五大“核心行动”。

   在未来的5年至10年内,Google.org提出了五大亟待解决的各领域问题,分别是:寻找比煤更便宜的可再生能源、加速插电式动力车商业化 (RechargeIT)、预测和防止生态问题、改善发展中国家的公共服务以及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扶助计划。这些项目将获得2500万美元专项基金。

  这些项目中的三项均为新提出项目,其中“预测和防止生态问题”将涉及使用信息技术在全球易受疾病袭击的地区就生态、健康或社会危机提出预警。该项目将首先着眼于东南亚和热带非洲。

  Google.org的执行总裁Larry Brilliant在一个电话会议中说:“我们将把矽谷的先进技术带到东非大裂谷,”借母公司Google的明星效应,并带着“改变世界”这一理想主义的Google.org希望能为全球的慈善事业带来新的能量和活力。

  不过,怀疑的声音称,Google.org仅占其市值达2000亿美元的母公司如此小的一部分,Google.org有可能只是Google希望用来拓展其公众形象的一个小噱头而已。Google在2006年用了大约9000万美元创建了Google.org。

  Google全球在线销售的负责人Sheryl Sandberg表示,公司在Google.org上确实花了时间和金钱,这家公益子公司的目标是“达到或超过Google在全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