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以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un的交易今天获得了欧盟无条件批准。

这笔交易将改变科技产业的格局,这意味着全球第二大商用软件提供商甲骨文进入了硬件产业。在规模达170亿美元的高端计算机服务器市场,Sun是市场的领先者。 去年12月份,甲骨文做出多项承诺,包括收购Sun之后仍将保持MySQL开源数据库的开放性,在接下来三年里投入更多资金用于MySQL数据库的研发工作,并为MySQL 用户专门建立一个客户咨询团队。

欧盟于去年9月份开始对这笔效果进行深入调查。欧盟的主要担心在于,甲骨文收购Sun将给MySQL市场的竞争带来不利影响。

批准这笔交易后,欧盟委员会反垄断事务委员尼莉·克劳斯(Neelie Kro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甲骨文收购Sun之后,市场的竞争和创新不会受到影响,我对此感到满意。这笔交易可以激活一些重要资产,创造出全新的创新产品。”

欧盟表示,在做出这一决定时考虑到了甲骨文做出的承诺,而且甲骨文已经采取措施,落实了部分承诺。

去年8月份,甲骨文收购Sun的交易获得了美国司法部的批准。目前,中国和俄罗斯的监管机构尚未批准这笔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