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是未来的趋势,如何抓住最好的商机?推荐移动互联网十大前景看好业务。

移动社交

在移动网络虚拟世界里面,服务社区化将成为焦点。社区可以延伸出不同的用户体验,提高用户对企业的黏性。3G商用的明朗化和手机本身所具备的优势将成为移动SNS发展的动力。以个人空间(相册/日记)、多元化沟通平台、群组及关系为核心的移动SNS手机社交将发展迅猛。

移动广告

手机广告业务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业务形态,可能是下一代移动互联网繁荣发展的动力因素。其核心就在于手机作为大众化、个性化的媒体,承载着信息交换的使命,是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

手机游戏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和产业技术的进步,智能化手机及其他移动设备终端上有一些革命性的变化,会带来用户体验的跳跃,加强游戏触觉反馈技术,通 过操纵杆真实地感受到屏幕上爆炸、冲撞和射击等场面,把游戏里面微妙信息传递给用户,让手机玩游戏的感觉更棒。可以预见,手机游戏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杀手级 盈利模式,无疑将掀起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全新变革。

手机电视

手机电视用户主要集中在积极尝试新事物、个性化需求较高的年轻群体,这样的群体在未来将逐渐扩大。随着手机电视业务进一步规模化,广告主也将积极 参与其中。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将刺激和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用户需求,有效促进手机电视产业的发展。不可忽视的是用户愿意为好的内容付费。茺移动电子阅读随着 网络的快速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利用上下班坐车的零碎时间的习惯已经使我们阅读习惯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移动电子阅读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内容数字 化,使电子阅读内容丰富,结合手机多媒体的互动优势,不但增加了音乐、动画、视频等新的阅读感受,还可将这种感受随时带在身边,移动电子阅读市场的繁荣是 可以预见的。

移动定位服务

随着随身电子产品日益普及,人们的移动性在日益增强,对位置信息的需求也日益高涨,市场对移动定位服务需求将快速增加。通过手机和GPS数据的整 合,借助手机可以提供定位服务,以及通过电子地图服务位置信息和周边信息查询,会越来越容易地把用户的具体位置传给手机及其他设备。

手机搜索

随着终端技术和信息内容格式标准化突破产业瓶颈,3年后,手机搜索将超过计算机搜索。手机搜索引擎整合搜索概念、智能搜索、语义互联网等概念,综合了多种搜索方法,可以提供范围更宽广的垂直和水平搜索体验,更加注重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手机内容共享

手机图片、音频、视频共享被认为是未来3G手机业务的重要应用。在未来,网上需要数字化内容进行存储、加工等,允许用户对图片、音频、视频剪辑与 朋友分享的服务将快速增长。随着终端、内容、网络三个方面制约问题的解决,手机共享服务将快速发展,用户利用这种新服务可以上传自己的图片、视频至博客空 间,还可以用它备份文件、与好友共享文件,或者公开发布。

移动支付

支付手段的电子化和移动化是不可避免的,移动支付业务发展预示着移动行业与金融行业融合的深入。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可用具有支付、认证功能的手机 来购买车票和电影票、打开大门、借书、充当会员卡,可以实现移动通信与金融服务的结合以及有线通信和无线通信的结合,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方便安全的金融生 活服务。

移动电子商务

未来,移动电子商务与手机搜索的融合,跨平台、跨业务的服务商之间的合作,电子商务企业规模的扩大,企业自建的电子商务平台爆发式增长将带动移动电子商务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