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Android 3.0(蜂巢)还没有发布,不过第一款将会搭载这套系统上市的平板电脑Moto Xoom已经在CES大展上登台亮相。

令人遗憾的是这次发布的机器中并没有预装Android 3.0系统,不过厂商在这台机器中内置了一段演示视频用来向人们展示Android 3.0中的部分特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通过这段内置视频中的内容来了解一下这套传说中专为平板打造的Android系统吧:


▲锁屏界面,和之前的Android系统相比更加简约了


▲主页,插件内容比之前的版本丰富许多,触摸按键放置在左下角


▲左右滑动主页时会呈现出很炫的3D效果


▲这一页的感觉有点类似黑莓平板的多任务界面


▲全局预览,下方是多任务处理界面

   从图中可以看到Android 3.0可以说相对于以前的版本做出了非常大的改变,首先是主页的状态栏的被移动到下方,状态栏中整合了三枚虚拟按键,平板电脑的正面也没有放置任何实体按 键。其次是浏览器的改进,平板电脑专用的浏览器更接近电脑上的Chrome浏览器了,上方标签栏的加入极大的方便了页面的切换。


▲主页上依然可以放置各种各样的小插件


▲浏览器主页


▲网页查看界面,左上方有和电脑版Chrome一样的浏览器标签


▲浏览器收藏夹


▲电子邮件,比目前手机版的Android邮件界面看起来舒服太多了


▲在全局预览界面就可以选择发件人

   Android 3.0在下载管理器上并没有做出什么明显的改变,图片与视频浏览器则更像是电脑上的软件而不是一台手机。由于状态栏位置的改变,在图片与视频查看界面的右 上角得以被放置几枚虚拟按钮来方便切换视图,可以选择以列表或者预览图的形式来查看文件。 而主页界面的左上角为Google搜索的快捷方式,右上角则可 以快速添加应用软件。


▲下载管理器,这项功能看起来和Android 2.3相比变化不大


▲视频预览界面


▲当然也可以竖屏操作


▲状态栏被移至下方,界面的右上角可以选择浏览视图


▲只放置了一个快捷方式的主页,状态栏的虚拟按键都被移动到下方

文/IT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