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上午,据不少网友反映,北京联通G网日前开始着手网关改造,阻挡了手机用户对于一些重要独立WAP站点的访问,其中包括手机新浪网、空中网等,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新浪科技随后使用北京联通G网手机进行了测试,访问手机新浪网、空中网时均得到错误提示:“该站点暂时不能访问,按确认键返回首页”。新浪科技同时还测试了其他一些国内WAP站点如乐讯、3G门户网等,发现可以正常访问,系统尚未阻挡用户访问这些站点。

  另有消息称,天津、上海等一些地区也已经在几天前采取了同样的措施。上海一家独立WAP网站负责人向新浪科技表示,最近联通G网访问独立WAP网站确实不太稳定,经常掉线,速度比较慢。据该人士转述上海联通相关人员的表态:目前网络设备正在调整,但应该不是政策原因。

  此前,中国联通G网开通GPRS被业界广泛看好,认为联通将依托G网的庞大用户群同中国移动在数据业务领域展开同网竞争。但中国联通在G网上的竞争策略似乎并不清晰:G网开通城市落后于原定计划,网络速度差强人意。

  今年5月17日,中国联通正式开通了G网用户的GPRS无线数据业务,按照联通部署的G网升级策略,联通GPRS网络将先覆盖全国25个省的70个城市,再逐渐由东向西、由中心城市向地方逐级深入。此举被业界广泛认为是联通重心欲从C网转向G网的强烈信号。(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