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凌晨最新消息,根据最近公布的网易年报陈述表(20-F)显示,网易与暴雪合资公司名称首次曝光。

      该合资公司名为“暴风网”(StormNet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主要为网易运营的战网和《魔兽世界》等多款游戏提供运营支持。 早在去年8月,网易与暴雪即已宣布成立合资企业,并签署暴雪旗下的《战网》及《魔兽争霸》等游戏,但该合资公司的名字始终没有对外公布,外界也一直对此合资公司表现出极大兴趣。

      曾有媒体指出,在网易与暴雪发布的中、英文联合声明中略有些不同。在英文的声明中,指出该合资企业提供“运营支持”,中文声明却将此公司角色改为“技术支持”。

      根据网易提交的20-F表格显示,在网易与暴雪成立合资企业的协议中规定,合资公司将向上海网之易有偿提供技术服务。合资企业的净利润在扣除应向暴雪和网易支付的各种费用后,将在暴雪和网易之间平均分配。

      对于双方协议中提到的净利润“平均分配”,分析人士猜测,网易与暴雪可能各占50%股权比例。

     《星际争霸2》和《魔兽世界》需在商务部和国家版权局注册

      根据相关规定,进口的网络游戏,相关许可合约属于技术进口合同,因此也需要在商务部注册。

      网易透露,目前上海网之易已经在商务部就《星际争霸2》 和《魔兽世界》的许可合约进行注册。这类合约同样需要在国家版权局进行登记,否则无法将给海外游戏开发商的许可费付出中国境外。上海网之易已在国家版权局登记了《魔兽世界》。